阿琳

前路存知己,江湖有相逢

【忘羡】思念你的那十三年(上)

/《蝶愿》伦桑

#你在不经意间消融了冰冷

#而我甘愿为你涉世浮沉。


 

【以下正文】

 

云深不知处。暮色正浓。

 

刚结束了一趟外出夜猎,魏无羡挽着蓝忘机,乘着满天余晖,蹦蹦跳跳地往静室走去,一边走还一边叽叽喳喳与蓝忘机说着什么,眼里星光灿烂。而蓝忘机嘴角也微微抿着一抹笑,时不时开口回应他,眼底满是宠溺。

 

“二哥哥,你说思追他们最近是不是变聪明了很多啊?”魏无羡随手从树上摘下一枚叶子,轻轻擦拭着,漫不经心地开口。

 

“嗯。”蓝忘机望向他,“夜猎时,你教他们的那些东西都很实用,让他们受益匪浅。”

 

“哈哈哈~那是~”魏无羡得意地笑,继而眼睛滴溜转,左右摇晃着蓝忘机袖子,“那二哥哥会给我奖励么~”

 

“你想要何种奖励?”蓝忘机微微偏过头,不出意料,每次魏无羡所说的奖励都是让人脸红心跳的

 

“二哥哥,今晚我想。。。唔~”

 

魏无羡还没说完,就被蓝忘机捂住了嘴,“不要说!”

 

拿下蓝忘机的手,魏无羡轻笑一声,“好~那就不说~”接着又凑到蓝忘机耳边,轻声说到,“那晚上直接做~嘻嘻嘻~”

 

不出意外见到了蓝忘机迅速红起来的耳廓,魏无羡笑得更得意了,跳起来亲了亲他的脸颊,“哈哈哈~二哥哥~我真是爱死你了~”

 

蓝忘机摸着刚被他亲过的脸颊,微微一笑。

 

魏无羡看着他,举起手中的叶子,声音从他的嘴角缓缓流出来,悠远动听~

 

一曲终,魏无羡轻轻一勾嘴角,“忘羡~嗯,我喜欢~”

 

蓝忘机轻轻点了点头,温柔地接到,“嗯,我也喜欢~”

 

两人相视而笑,一同踏进静室。

 

魏无羡一进门,就往床上一瘫,伸了个懒腰~舒服~

 

“咦?二哥哥,我天子笑还有吗?今天上来忘了买了。”想到这个,魏无羡一脸懊悔,不是喝完了吧?!

 

蓝忘机将两人的忘机和陈情收好,回他,“有的,我前日拿的时候还剩下两坛。”

 

“好嘞,那我去拿~”魏无羡一把从床上蹦起来,跑去撬地板。

 

地板下是当初魏无羡跟蓝忘机回云深不知处时发现的地方,蓝忘机拿来藏天子笑。

 

魏无羡当初不仅偷偷喝过,还恶趣味地装进了白水,但最后不免还是自己喝到了。

 

于是俩人住进云深不知处后,那儿就直接让魏无羡拿来存天子笑了。

 

“哈哈!找到了!”魏无羡取出酒香四溢的天子笑,迫不及待地开坛就饮,感叹到,“好酒!”

 

看着蓝忘机在简单地收拾屋子,魏无羡一边喝着天子笑,一边觉得,这样真好,简简单单的。这就是他想要与蓝二哥哥一同度过的以后了~

 

魏无羡靠着墙壁,突然感受到背部异常的凸起感,忙起来一看,是个暗格!

 

放下天子笑,魏无羡摸索着暗格开关,打算看看这二哥哥除了天子笑,到底还在房间里存了什么什么好玩的东西~

 

咔哒!

 

暗格开了,略显空荡,里边就放了一个巴掌大的小玩意儿。

 

魏无羡轻轻拿出那个小东西,原来是个木偶!上好的木,雕得惟妙惟肖,俨然是自己的模样!

 

魏无羡无法形容第一次看到这个木偶时心里的感觉。。。

 

没有想要调戏蓝忘机私藏自己雕像的冲动,就是莫名的觉得心口有点堵,有点心慌,不知该如何是好。

 

收拾完东西的蓝忘机看魏无羡一直面向着墙壁发愣,就叫了他一声,“魏婴?”

 

“啊?”魏无羡猛地惊醒,转过身来,手里的木偶就那样大喇喇地出现在蓝忘机视线里。

 

那一瞬间,魏无羡清楚地看到了蓝忘机眼底害怕。

 

他在怕什么?

 

魏无羡开口,“二哥哥,这是什么?”

 

“我。。。”蓝忘机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是沉默。

 

“二哥哥,这跟我失踪的那十三年有关吧,还有你身上的戒鞭和温氏的太阳纹烙印,你为什么都不告诉我?!”魏无羡突然就越说越激动了。

 

魏无羡虽然在质问着蓝忘机,但其实他心里也很害怕,害怕知道真相,害怕知道自己消失的那十三年,清高雅正如蓝忘机,到底经历了什么!

 

“。。。”蓝忘机还是沉默,他不想讲,因为。。。他不想让魏婴也经历一次那样的痛,思念入骨的疼痛。

 

看着沉默的蓝忘机,魏无羡突然冷静下来了,走过去拉起他的手,“二哥哥,我想知道,我想知道所有你的全部,因为。。。我爱你!”

 

看到蓝忘机眼神有点松动,魏无羡把他的手放在自己心口,轻声说到,“如果你不想说,那就让我和你共情,好吗?”

 

看到魏无羡眼里闪动的泪光,终于,蓝忘机没有拒绝,魏无羡终是也通过了共情看到了他想知道的一切。。。
















 

评论(2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