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琳

前路存知己,江湖有相逢

普通朋友?(八)

  “奶奶,你都不知道长庚有多勤劳哈哈哈,他刚刚一会儿就把我的那些东西都收拾好了……”饭桌上,顾昀绘声绘色的跟奶奶描述长庚的战绩,把长庚夸的红了脸,把奶奶逗得直笑之际还不忘损一下自己的亲孙子,“你看看人家长庚,奶奶我啊,一眼就看出长庚是个乖宝贝啦,再看看你哟,你个小邋遢鬼啊!”

  奶奶故意露出佯装嫌弃的表情,顾昀也不在意,打着哈哈道:“嘿嘿,以后有长庚在保证不邋遢啦~”

  “对了!”顾昀突然开口道:“长庚,你接下去是上高一还是高二啊?”

  长庚不知道该怎么说,他很迷茫,他也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有机会去上高中,于是他愣了一会儿开口道:“我刚刚初三毕业。”

  “哈哈哈!那你就是弟弟了!”顾昀超级激动,他刚刚就一直想问长庚年龄的,现在知道了他的年龄比自己小后就有一种莫名获胜的感觉。

  见不得顾昀瞎嘚瑟,此时奶奶站了出来道:“小昀,人家长庚年纪比你小还长的比你高嘞,你羞不羞啊~”

  顾昀顿时蔫了,身高是男人的硬伤!即使高中生也一样!

  但这还不是顾昀最心烦的一点,顾昀哀嚎道:“你才初中啊,我本来还想让你帮我写高一的作业呢,数学超级难的~”

  看顾昀一脸失落的样子长庚却觉得他好可爱,不禁伸出手摸摸他的头道:“没关系啊,我已经自学完了高一的课程,我可以帮你。”

  顾昀眼神歘的一亮,但是还没来得及高兴就被奶奶制止了:“不行!你这个做哥哥的都没个哥哥样儿!哪有自己作业不写让弟弟帮忙写的!自己的作业自己写,不过不会的可以让长庚帮帮你。”

  顾昀嘴上“好好好”的应着奶奶,心里却在想,小庚庚这么勤劳,我只要好好求求他,让他帮我写作业不就是手到擒来嘛,嘿嘿。

  顾昀心里的小算盘打的嘎嘣响,但有一点他还真就猜对了,之后长庚真的超级宠他,有求必应的那种。

  后来奶奶又问到:“长庚啊,那你爸妈不在你怎么去上高中?”

  长庚沉默了。

  奶奶摸了摸长庚的头,笑着安慰他道:“没事的,我知道你家里有困难,但是你就尽管去上学不用担心,奶奶来当你的家长。”

  长庚觉得这样特别不好意思,当场就要拒绝,奶奶又开口道,“没事的孩子,既然到了这儿你就是奶奶的亲孙子,有什么事情让奶奶来帮助你好吗?奶奶相信,你这么棒的孩子以后必成大器!”

  顾昀见长庚犹犹豫豫,也在旁边煽风点火道:“进了我们顾家的门,以后就是亲兄弟啦!好兄弟不要在意这些嘛!”

  长庚真的没想到自己不仅可以被收留还可以得到继续上学的机会,奶奶和顾昀真是他的福星啊!长庚的眼眶有点发红。

  见长庚情绪波动这么大,顾昀的手伸过来帮他捂住了眼睛道:“笨蛋,这么大了还哭鼻子啊。”

  夏日炎炎,顾昀的手带着一丝凉意,覆在长庚的眼上一下子把长庚的眼泪逼了回去。顿了顿,长庚拿下他的手,有点哽咽的对奶奶说道:“奶奶,谢谢你们!”

  顾昀在旁边笑着对他说到:“笨蛋,不用再说谢谢了,你已经谢过好多~好多~次啦!”

  这句话不知道哪里戳到了长庚的笑点,上一秒还神情严肃的他突然笑了出来,把在场的其他人也逗笑了。

  笑罢,奶奶摸摸长庚的头,有点心疼的对他说道:“好孩子,我看你也没拿什么衣服来,明天让小昀带你去商场买一些哦~”

  长庚觉得有点麻烦,刚要开口拒绝就被顾昀抢先回答了,“保证完成任务!”

  最后,三个人开开心心的吃完了饭,奶奶和顾昀在家好久没有这么热闹过了,长庚在学校一直独来独往的也好久没有这么开心了。

  暑气逼人抵不过少年人的热情,他们在夹杂着热气的微风中肆意青春,互相扶持着迎接更好的明天。

  暑假一晃而过,很快,就迎来了秋高气爽的新一年开学季。

  长庚很争气,考上了当地的一中,和顾昀一个学校。奶奶到学校帮他交了学费,长庚接受了,但还是私底下跟奶奶说好了,以后会还给她的!奶奶拗不过他,知道他是一个有骨气的孩子,也就不和他争执了。

  开学当天,顾昀领着长庚来了他们的学校,帮他找到了教室还不忘叮嘱他道:“长庚,你们教室就在我们楼下,以后要是有人敢欺负你你就报我名字,我去帮你揍他啊!”

  长庚心里想,就我这大高个儿你那细胳膊细腿的,谁保护谁还不一定呢!

  刚开学同学们很久未见都很兴奋,顾昀和长庚本来在楼梯口讲话,后来来了几个顾昀的同学和他打招呼,簇拥着他就往楼上去。

  人流逐渐向上,长庚探着头看着顾昀即将消失在他的视线里,猛的朝他喊了一句:“顾昀!你的暑假作业带好了吗,忘了老师可要罚站的啊!”

  顾昀听到他的声音回过头来,拍了拍书包,朝着长庚发送了一个搞怪的wink,“保证万无一失!”

 长庚笑了笑,满意的走进了自己的教室。

  要说顾昀这个人还真是脑回路清奇,讨厌语文讨厌数学讨厌英语,唯独对物理兴趣极高,用老师的话讲是偏科,让顾昀自己来讲就是“专一”!

  这个暑假的作业顾昀自己写了多少他估计自己心里都没数吧,全都撒泼耍滑的求助了长庚,可怜长庚一个小学弟,自学了高一的课程全部贡献给顾昀补课了。       

  反正只要顾昀开心,长庚就乐此不疲!

评论(15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