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琳

前路存知己,江湖有相逢

睡前故事•中秋

很久很久以前,在遥远的月宫里,住着一位美丽的嫦娥仙子,还有她的小兔子——飞飞。

嫦娥仙子像传说中的一样漂亮,却没有一点端庄,反而非常的小孩子气,整天闯祸。

而她的兔子飞飞,每次都要帮她处理一大堆的烂摊子。

日复一日,飞飞觉得很烦躁,想要逃出这月宫,到传说中热闹的凡间去玩。

终于,在中秋节这天,当嫦娥仙子应邀去为众仙表演庆贺时,飞飞终于如愿以偿,去到了凡间。

凡间确实很好玩,人们欢聚一堂赏月言欢,热热闹闹的。

飞飞出现后,甚至有好多小朋友追着他跑,叫着“小兔子,小兔子”,撒下一路的欢声笑语。

最后,飞飞不得不变成人形混在人群中,才终于逃开了最热闹的地方。

玩了这么久,飞飞觉得有点饿了,于是随手变出一块月饼吃着。

走在小路上,飞飞突然觉得脚下好像绊到了什么软绵绵的东西,是一只小猫。

小猫猫好像饿了,一直小声喵喵喵地叫着。

飞飞蹲在它旁边,把手里的月饼递给它吃,不料小猫却一偏头,躲开了他给的月饼。

不是饿了吗???怎么不吃???

小猫不接受他的月饼,飞飞也搞不清楚小猫为啥一直喵喵喵的???

“你不吃的话,那我走了啊。”

“喵!”

小猫好像是恨他的不善解喵意,大叫了一声把他扑倒了。

“诶诶诶,你这小东西!”飞飞这暴脾气瞬间窜上来。

但又想想,自己好歹是一只来自月宫的兔子啊,还是不和这凡间的猫计较了!我走就好了嘛!

飞飞刚迈开步子要走,猫咪又闪到他前面,对着月饼小声地喵喵喵叫,给它嘞它又不要。

“哎呦,你这小祖宗到底要闹哪样啊!”飞飞被它搞的是十分烦躁啊。

但看到小猫好像真的很饿的样子,飞飞又有点同情它了。

看着手里那块蛋黄馅儿的月饼,飞飞突然想到,“哦!我知道了,你是不是不喜欢蛋黄的,那我给你换个口味好了吧?”

作为嫦娥仙子的兔子,别的可以没有,月饼一定不能少!

飞飞一连掏出十几种口味的月饼,小猫都表示兴致不高,只是一直有气无力地喵喵叫。

“诶,最后一种了啊,再不吃我可就真的没办法了!”

飞飞掏出最后一种馅儿的月饼,大五花馅儿的!

得到了月饼,小猫猫动动鼻子,突然眼神一亮,兴奋地喵喵喵叫,还亲昵地蹭蹭飞飞的手。

“哟,终于是找到你想要的口味了哈,你这小猫,也太难搞了。”

小猫伸出舌头一点一点舔着月饼,不时喵喵喵地小声叫着。

等小猫吃完了,飞飞摸摸它的头,“小猫咪,我要走了哈,你乖乖的哦~”

小猫闻言蹭地窜进飞飞怀里,一直往里钻。

“哈哈,小东西,我要回月宫了,月宫离这里很远很远的,你要乖乖待着哦~”

“喵!”小猫叫了一声表示抗议。

“哟,你还不乐意啊~呵呵呵~那你要和我一起回月宫吗?”飞飞摸摸它的毛。

“喵~”小猫在飞飞怀里蹭着,小声地叫了一声。

“好吧,你这小东西啊,这么难搞,放你自己在这里指不定哪天就饿死了,那你就跟着我一起回去吧~”

飞飞带着小猫回到月宫时,嫦娥仙子已经回来了,焦急地问,“飞飞啊,你跑到哪里去了,我怎么四处找不到你?”

“哎呀,就是去玩嘛,好不容易过中秋。”飞飞答的十分不耐烦。

“诶,哪来的小猫,好可爱~”看到飞飞怀里的小猫,嫦娥仙子好奇地伸出手就要摸它。

飞飞一把抱紧怀里的猫,“我捡的啦!好了,你别管我,我睡觉去了。”

“诶诶诶,今天怎么早睡啊!”飞飞窜的飞快,嫦娥仙子在后边没叫住他,小声嘀咕到,“今天天蓬元帅送了我一只小兔子,还没告诉你呢。。。”

嫦娥仙子抱出袖子里的小白兔,轻轻地顺顺它的毛,对它说,“淼淼走,妈妈带你赏月去!”

其实啊,月宫里不只有嫦娥仙子和她的小兔子,还有一只酷酷的大兔子,和一只软软的小猫咪~他们一直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~

。。。

好了,故事讲完了,宝贝儿们,闭上眼睛乖乖睡觉哦~中秋节快乐~

评论(7)

热度(26)